close

 

也許是因為Noosa有著類似一見鍾情的緣分,因為當初是在旅遊書上瞥見那一頁短短的介紹之後就決定一定要來看看

再加上實際來到這個在澳洲的第一個城鎮,完全有命中我的點:生活機能OK、遠離大城市、有可以看風景又可以運動的國家公園、晚上10點過後很安靜(這是要養老了嗎)

初次見面的感受非常優秀,所以從澳洲回來到現在,還是一心想著總有一天要再回去這個小城鎮待個一個禮拜!

 

*1 - 這是我們住的Hostel,大力推薦(雖然有個女STAFF態度很差,差到我一度以為她種族歧視XD) 

 

*02 - Hostel自有的Shuttle Bus,入住之後會發給你一張Hostel-Junction-Hasting St之間的時刻表

 

*03 - 越過熱鬧的Hasting St圓環之後繼續往前走就會遇到前往Noosa National Park入口的叉路

 

*04 - 一拐進來馬上就可以看到漂亮的海灘,一路上海灘還多著是,如果想要人少一點,請繼續往前走,你的腳程會回報你的

 

*05

 

*06 - 越過這長長的步道才能到達國家公園的...入口

 

*07 - 海上有很多少年PI,請仔細看,他們有人真的只是坐在衝浪板上發呆!

 

*08

 

*09 - 國家公園入口到啦!全年24小時開放不用錢!

 

*10 - 入口處的遊客中心,所有登山路線都從這裡開始

 

*11 - Noosa國家公園入門推薦路線:Coastal Track,我們打算挑戰Class 4一路走到Sunshine Beach之後直接走回hostel,但上面也有說到了Sunshine Beach之後繼續往南走1.2公里就會有公車站牌

 

*12 - Coatal Line就是藍色四號線那條,Hell's Gate是制高點,過了Dolphin Point之後輪椅跟嬰兒車就不方便了,前一天遊客中心的阿姨有跟我們說一般如果只是看看風景會走到Tea Tree Bay(茶樹灣),但她建議我們體力好的話一定要走到Hell's Gate,因為那裡風景很漂亮,可以往西及往南看,其實我原本有考慮從Alexandria Bay中間切5號步道再接2號步道回到遊客中心,這樣就可以看山又看海,但礙於時間,走完單趟4號步道就要2~3小時,這樣要接下午的車有點來不及,所以還是按照原計畫走到Sunshine Beach

 

*13 - 開始!

 

*14 - 看著看著也好想跟他們一樣坐在浪板上發呆

 

*15 - 沿岸衝浪不會撞到頭嗎?

 

*16 

 

*17 

 

*18 - Tea Tree Bay,其實比起Hasting St遊客中心阿姨說的走到入口處i要50分鐘,我覺得是走到Tea Tree Bay要50分耶,一度懷疑是我有聽錯嗎?但我又重複跟阿姨確認了好幾次,莫非我們腳程太快?

 

*19 

 

*20 - 一路上運動跑步以及拿著浪板往前衝的人很多

 

*21 - Tea Tree Bay再往前走,就可以發現沙灘上的人變少了

 

*22 - Dolphin Point

 

*23 - YA!!海藍到好想跳下去!有注意到海裡有很多人嗎?COOL!!

 

*24 - Grantie Bay,其實這時候是中午12點!陽光很強加上海面光線反射,墨鏡是must have!

 

*25

 

*26

 

*27

 

*28 - 不得不稱讚一下我覺得這個國家公園的警告標示做得很好,在比較危險的地方也都會有emergency radio,國家公園網站也會公布今天的安全性

 

*29 - A_A 我覺得在這裡看到的男生(青壯年)身材都很好,皮膚也都曬成古銅色好誘人呀 >///<

 

*30

 

*30 - 不知為何忽然一片荒涼

 

*31 - 終於走到重點了!Hell's Gate!!

 

*32 

 

*33 - 這邊往南看是Alexandria Bay

 

*34 - 往北看

 

*35 

 

*36

 

*37 

 

*38

 

*39 - 往Alexanria Bay還要1公里,但真正難爬的在越過Alexandria Bay之後往Sunshine Beach那段呀

 

*40 - 再120公尺!加油!

*41 - 呼!!到了

 

*42

 

*43 - 這裡人真的很少,但保守的女孩們請注意,因為這裡是天體營!這裡有很多穿著衣服或泳褲的帥哥,但也有很多挺著啤酒肚遛小鳥的外國阿伯們!沒想到我人生第一次看人遛小鳥竟然是在如此毫無防備的狀況下!只是...怎麼都是遛小鳥沒有人曬奶奶?還有為什麼青春緊繃的肉體們不遛小鳥呢

 

*44 - 越過令人害羞的天體營之後,要穿過一段樹林間的小步道才能到達Sunshine Beach,而且不得不說從Alexandria Bay要接過來的路,可能因為走的人不多所以真的很小條又很不起眼,一度覺得我在演什麼叢林謀生的節目要認真找有生命跡象踏過的路才能活著走出去那樣

 

*45 - 回頭看看來時路

 

*46

 

*47 - KEEP GOING

 

*48 - 好像看到有村莊了!!

 

*49 - YA!! SUNSHINE BEACH!!

 

*50 

 

*51 - 這裡面海第一排的房子也太爽了!!

 

*52 

 

*53 - 感覺通往豪宅的木棧道,其實我是記得沿著Sunshine Beach往前走就可以有公車站牌,看過接Sunshine Beach入走處的指示招牌也是這樣說,但朋友新入手的i5 Google Map告訴我們直接找條路切到社區裡會比較快到,實在不知道怎麼切結果選到這條在社區走到人快蒸發的路 T_T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指示牌還是比Google Map厲害,請跟加入我信仰指示牌的行列吧!

 

*54 - 果然通到豪宅,但是是要出售的

 

*55 - 風景很好但走到快放棄的豪宅社區路,這裡的房子也都是沿著山坡而建,一路上又是綿延不斷的好漢坡,最後走到公車站牌的地方發現旁邊有個小路就是通往Sunshine Beach,所以朋友們!下次聽指示牌的話沿著海灘走真的比較輕鬆!後來我們真的放棄繼續走了(但其實也快到了但無力呀),站在那裏等公車沒是把昨天買東西的收據拿出來看才發現,原來昨天花了30塊買的go card不是空卡,有25塊的儲值金!

 

*56 - 搭公車愉快的去Junction吃完Subway之後體能又爆發,其實不是啦!是要等下一班免費的接駁公車有點來不及接要回布里斯本機場的車,只好又用走。看到這個無尾熊的標誌超開心,但一路上都沒看到野生無尾熊

 

*57 

 

*58 - 尤加利樹都會脫皮耶

 

*59 - Noosa National Park好大~連這裡都是

 

*60 - 感覺今天好像徒步把整個NOOSA走了一圈,我又回到Sunshine Beach了!!

 

*61 - See ya, Noosa. I'll be back!

 

*62 - 這是在從布里斯本機場前往Gold Coast的Train上面,拍完這張照片我就發現!SHIT!!我剛儲值50塊的go card勒?不見了不見了不見了!裡面有70多塊澳幣但它不見了!好像是在拿著卡很開心跟朋友說這裡的火車跟德國的一樣要按按鈕門才會開,把行李搬上火車之後就.........抱著一絲希望搭回頭車回布里斯本機場去找還是找不到,站務人員也很好心的幫我找但我就是找不到,還被另外一個站務人員問說你不是30分鐘前就來搭車怎麼還在這裡?? "I lost my gocard...",只好又重買一張...難過五分鐘之後轉念想說還好只是不見一張卡而不是不見一整個錢包,然後我又很開心的...在火車上開始跟朋友傳LINE,這條city/gold coast線的車箱都有免費的wifi可以用,超棒的!

 

原本預訂大概七點多可以到Gold Coast,但因為我回頭去找go card的關係實際到站已經八點多了,而且我又在公車上被一個澳洲阿伯問我說他要去哪裡要在哪下車,是說我的臉有這麼國際化嗎?到哪都要被問路,哈哈哈,到了之後心裡還是因為掉了go card有點沮喪,所以就懶得帶相機出門了!來到Gold Coast完全有種從小鄉村到大都市的感覺,整個城市非常紫醉金迷呀!

 

【相關資訊】

Noosa National Park: http://www.nprsr.qld.gov.au/parks/noosa/index.html(有Park Alert以及下載路線圖)

Brisbane交通請愛用TranksLink: http://translink.com.au/

arrow
arrow

    GrayBub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