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y Australia?】
2012年的年度旅遊在2012年1月1號凌晨的某個時刻,因為一場雪梨跨年煙火的轉播、一通新年快樂的電話加上三個瘋狂的人而大致訂了下來,大約在2012年三月中旬吧我們訂到了Sydney Harbour YHA的NYE Roof Terrance Event,因此這趟旅行確定要出發了

出發前以及在澳洲旅遊的時候都遇到很多人問我你們是來Working Holiday的嗎?

『不...只有HOLIDAY!!』


【Before Departure】

出發前代辦事項不外乎就是訂機票、訂房間、查交通方式、訂巴士、看景點、找餐廳、跟同行的人定期找時間討論行程、準備所有的文本資料

這次特殊的地方在於Ann因為工作的關係比我們晚出發,所以她抵達澳洲之後怎麼跟我們會合也很重要

*01 - 是的~我們要出發去南半球過穿短袖的聖誕節跟跨年啦

*02

*03


【Arrival】

12/21晚上10點半的飛機,飛了8個小時我們終於抵達澳洲的布里斯本

椅子很難坐腰很痠,臉跟頭髮都很油很狼狽沒錯,但我們要繼續轉巴士前往我們的第一個城市:NOOSA

 

【Noosa】

其實Noosa好像是我們一開始規畫這趟旅行時,我在旅遊書上看到就決定去看一看的小城鎮,去了之後果然沒有讓我失望,因為這裡相對是個華人/亞洲人很少的觀光區(不是說不喜歡跟華人/亞洲人在一起,只是覺得既然到了國外就想要處在一個跟台灣不一樣的環境裡),在這裡待的兩天也發現這個城鎮確實是個一般華人比較會少去的地方,一來具離有點遠,二來就是這裡是個只有海灘跟國家公園的地方,熱鬧的逛街地區很小,商家也不算多,預算多的人自然可以住到Hasting Str.上的高級度假飯店,但對於預算低的自助旅行者或背包客,就只能選擇離鬧區稍遠的住宿點,但這裡的住宿通常都會有他們自己的免費接駁巴士固定時間巡迴在住宿點-Noosa Junction-Hasting Str.之間,最早一班大概在早上七點,最晚一班大概八點回到住宿,所以我覺得挺方便的,但因為晚上8點過後去鬧區的交通就不方便,雖然用走的大概用力走一個小時也能完成,但我想沒有人喝醉了還想走好漢坡回家吧!所以晚上這裡就沒有什麼夜生活了,但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大自然、喜歡爬山、習慣早起、習慣有點不方便的生活、可以在海邊發呆一個下午,那我想你會跟我一樣想要在這裡待個一個星期以上!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們的住宿點在右下角的Pacific Ave.上,沿著Hostel旁邊的路一路走好漢坡上去,就可以到達右邊那塊黃色的Sunshine Beach,搭Hostel免費接駁可以到Noosa Heads交通樞紐跟商店聚集地(Noosa Junction),這裡有餐廳跟商店,但大部份都是買泳裝跟海灘的穿著,這裡最重要的就是它有Coles,想要省錢絕對要自己去Coles買食物回去Hostel煮!

 

*04 - 因為我們抵達Noosa那天已經是星期六的下午,Junction那邊的店幾乎都關了,只好隨便先買個Pie果腹,等等再去Coles買牛排回去煮!

 吃完之後不知好歹竟然選擇徒步走到Hasting Str.,在地圖上看起來是很短的一段距離,但一路上也是好漢坡綿延不斷,所以實在是很累

*05 - Hasting Str. 的圓環,這附近都是比較高檔的餐廳跟渡假村,Noosa最重要的Main Beach以及Noosa National Park也位在此地

 

*06 - 不管去到哪第一件事情就是找i(information center),但請認明這個黃色的i,其他的i都是假i

 原本有想要趁天黑之前去走一小段的Noosa National Park步道,但i裡頭的人告訴我們從i徒步走到National Park的入口的i要50分鐘,雖然國家公園是24小時開放,但她還是建議我們白天去比較好,所以買了明信片就離開走去海灘~

 

*07 - Main Beach

  

*08 - 雖然天氣不好但海灘上還是很多人~

 

 

*09 - 真正的高級住宅區呀!

  

*10 - 門口有碼頭還有遊艇

 

*11

 

逛到高級住宅區就累了,走去搭接駁巴士回Junction買食材之後大概六點多就早早回Hostel了

 

*12 - 這是晚餐!牛排+磨菇+生菜沙拉!後面那包草都是我的!不要笑!我覺得一直多啃草是我在澳洲十多天每天大吃大喝又喝酒卻沒有胖的原因!BTW~晚餐當然是我煮的! 

然後吃晚餐的時候跟隔天吃早餐的時候發生了一件很美好卻很遺憾的事情,雖然沒有下文但我真的覺得這個小事件點亮我的澳洲之旅,大概10年後我還會記得吧! 

 

住宿:

Noosa Flashpackers,我住的是6 female dorm,一晚25澳幣,房間內有廁所跟淋浴間還附吹風機、有冷氣、提供早餐、免費巴士接駁到鬧區,另外還有廚房可以自己煮飯吃、交誼廳、游泳池等,實際跟官網的照片看起來差異不大,住dorm我也不好意思拍照片,重點是我覺得我們那一寢的人都很早睡,大概10點過後大家都陸陸續續回房休息了,而且外國人都習慣早上洗澡,所以也不會有洗澡太吵的問題,而且大家都彼此尊重,雖然回房後都會聊一下,但看見有人在休息就不會聊太久也會降低音量,房間跟房間之間的隔音也做得很好,算是我待過品質非常好的Hostel!  

交通:

一般可以搭火車轉公車、搭長途的灰狗巴士到Noosa之後再轉公車到住宿點去,但以上的交通方式火車雖然便宜(約30多澳幣),但跟灰狗巴士一樣都需要大概3~4個小時,所以我們後來是選擇有door to door service的SunAir Bus,價格雖然高了一點但其實他常有買一送一的活動,折扣下來最貴一個人也才大概40澳幣,但只需要2個小時就可以輕鬆到達住宿點,事先上網預訂好之後直接到布里斯本機場的巴士接駁站等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GrayBubb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